2009年4月17日

一件错事

去年,小六会考后,学校举行了一个义卖会。我和负责义卖会的小组聚集再其中一个朋友的家讨论。讨论完后,我们决定谈天和玩一会儿。时间过得特别快,一转眼已经六点多了。糟了!妈妈说我一定要在七点之前回到家。我开始后悔玩了那么久,担心被妈妈责骂。我连忙背起背包,和朋友们道别后就匆匆地跑向巴士站。我十分担心,回家的车程至少需要半个钟头! 
这时,妈妈打电话给我,问我为什么那么迟。我一时怕被她骂,撒了谎,说讨论刚结束。 妈妈吩咐我尽快回家,天黑了,不安全。我松了一口气,心想:“还好没被骂。” 

但是,在车上,我开始感到内疚于不安。我不因该向妈妈撒谎。因不因该向妈妈说出真相呢?

到了家楼下的巴士站,我看妈妈已经站在那里等我了。我悔恨交加, 便结结巴巴地说出真相。果然,回家后被妈妈骂了一顿。但我知道她是因为关心我,才会这么做。

经过这件事,我学到,撒谎后,我们一定会感到内疚,而撒谎是不能解决问题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