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7日

马六甲之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三天两夜的马六甲之旅,十分难忘。 

这次的旅程不仅是一个让我学到土生华人(Peranakan)于马来文化于历史,也助于智能发展。



最令我难忘的经验是在马六甲河乘游船。船开动之前,大家都必须穿上救生衣。开始时,我们一边听录音介绍河边的建筑和景物,一边拍照留念。我们经过许多马来浮脚屋,也看到许多不同的水上植物。



录音结束后,我们开始欢呼,接近别班乘的游船,就欢呼得更大声。我们经过许多马来浮脚屋 真好玩!哈哈! 






我在土生华人协会馆学到很多关于土生华人于马来文化的知识。



















首先,我们看了陈师傅的烹饪示范。他做了两道娘惹佳肴-“Ayam Ponteh“ 和 “Ondeh Ondeh”。 


示范之前,他还详细地为我们介绍关于娘惹佳肴的知识。 过后,我们还有机会试吃娘惹点心。 




示范过后,我们还学跳马来舞- “Joget” 这个活动即好玩有有趣。 




后来,我们便学会玩传统的马来游戏,也欣赏了传统娘惹的服装-“Kebaya”和娘惹珠鞋。 




这次的旅程也让我学会独立、为别人着想、责任感和团结的精神。
这次的旅程,真是令我终身难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